天气晴好,花开正艳

奉永成 戴帅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6:44:52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戴帅汝)今天,阳光上线,大地回春,各种花儿争相开放。据省气象台预报,这种晴好天气还将持续一天,29日晚上至30日受短波槽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降水自南向北发展,其中30日湘南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2 9 日白天到晚上 ,湘中及以南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西23至25℃。

30 日白天到晚上 ,湘中及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湘西25至27℃。

气象专家提醒,要加强防范30日湘南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安全、临时建筑、户外活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编:奉永成

一审:奉永成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