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举行2023-2024学年湖南省义务教育化学教师教学竞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6:31:20

教学竞赛现场。  通讯员 摄

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 郭宇轩 通讯员 左建高 张劲松 ) 今天,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 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益阳市朝阳学校协办的2023-2024学年湖南省义务教育化学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益阳市朝阳学校开幕。此次竞赛主题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提高化学课堂教学质量,为期2天,来自全省各市州和省直学校的15名优秀的教师参与角逐,充分展示各自的教学艺术和专业素养。

省教科院中学化学教研员黄恭福主持开幕式并讲话。 通讯员 摄

本次教学竞赛活动,省教科院遴选组建了由教研员、省教育厅教学文件研制专家、一线优秀教师和高校教师组成的高水平评委和教学点评专家团队,前期研制了《湖南省基于核心素养发展义务教育化学课堂教学评价量表》,将课程标准和省教学指导意见及理念要求具体化、操作化 ,深化我省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责编:李梓延

一审:李梓延

二审:刘桂林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