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冬春训,请看“葛”里来

  科教新报   2024-03-28 16:25:4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陶佑强)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抓实“三长制”工作、提升党务工作者知识水平等,大力营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示范先锋的良好氛围,近期,浏阳市葛家镇组织开展2023-2024年度党员冬春训,结合镇情村况以集中+分散、主场+分场、线上+线下,打造“一村一特”进行了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田间授课等培训,为全镇党员们送上了学习实践“大礼包”,让八百余名党员全身心地体验到了冬春训的“味道”。

“葛”里理论学习有看头

“党员的党龄从什么时候算起呢?”“邻长与村民代表的异同有哪些?”这是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刘坤就“三长制”实务培训正在与党员们互动;“一句‘伟民我放心’,让我感受到了作为邻长的价值所在”这是浏阳市百佳“睦邻里”李伟民正在讲述帮助邻里时的直接感受;“党建工作要多与党员沟通,给予下设支部更多空间,调动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平时要注意资料收集,及时归档”这是优秀党务工作者正在分享党建经验;“粮食安全大于天,要大力实施粮食单产提升工程,集成推广良田良种良机良法”这是中粮集团工作人员手持大米正在金源村宣讲粮食安全。

葛家镇2023-2024年度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通过“三长制”实务培训、优秀邻长讲心得、优秀党务工作者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支部共建、书记讲党课等形式让理论学习有看头。

“葛”里课堂搬到地里头

“这个沟要挖到这么深,以防暴雨天水漫上垄,辣椒怕水……”“大棚里的温度要控制在二十到二十八摄氏度。”3月18日,天空正下着小雨,丝毫不影响130多名党员来到葛家镇金源村辣椒产业基地,听“辣椒大王”杨意红讲授辣椒种植技术难点、春耕备耕常识。杨老授课内容生动详细、深入浅出,田间地头的体验感和亲切感让到场党员种植户热情高涨。“这种田间授课,冬春训更接地气,为我们农村党员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党员温定来开心地说道。这只是葛家镇党员冬春训田里头授课和观摩实践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在3月2日,葛家镇还在田里头组织40余名党员一边学习理论、一边化身为辣椒种植的“播种员”,经过移苗、搬运、定植、施肥,浇水等工序,2个多小时的劳动,3000多株辣椒幼苗全部移栽完毕。

这种别开生面的培训方式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参训党员都表示,多开展这种接地气的田间授课、实践活动才能真正让党的理论深入人心。

“葛”里红色教育入心头

3月14日上午,葛家镇近百名党员在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地宋任穷故居门口的党旗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里,声声入心头。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宋任穷故居,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到了革命伟人留下的生活轨迹,宋任穷的一生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烽火岁月,还是在举步维艰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都写满了他“咬牙渡过难关”的动人故事。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都感受到了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党员黄容就表示,这次党员冬春训的红色教育让人从心出发,切实感受到了宋任穷的“咬牙”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的。现在葛家经济社会正面临新一轮大发展、正是爬坡过坎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学习他的这种“咬牙”精神,在葛家高速发展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学真本领、练真功夫,为葛家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葛家镇2023-2024年度党员冬春训即将告一段落,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冬春训不仅提升了理论修养、增强了实践能力,也强化了初心使命。接下来,葛家镇党委将继续深化党员冬春训成效,创新形式和内容,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发挥“三长”作用,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攻坚克难,为葛家镇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