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朋远来众悦乎 交流提升共成长

  科教新报   2024-03-28 16:14:3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左婉玉)3月26日下午,广东新发发行集团、粤西、云南文山教育考察团来到双峰县上达学校。在小导游葛灵玉同学的带领下,考察团们走过二十四肖主题文化长廊,游览了古色古香、整洁舒适的校园,宗祠与学校相结合的建筑形式让考察团们眼前一亮。

接着,考察团聆听了阅读课。一年级孙梅丽老师带着学生走进了《生气森林》;彭玉娥老师带着考察团及孩子们一起游览了古城长安;四年级的孩子让 考察团了解了各种各样的植物与动物,在李碧玉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更加明白该如何爱国和感恩。

葛瑞良校长向考察团们介绍了抓阅读教育就是抓养成教育、就是抓素质教育、就是抓教学质量的经验。双峰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朱立贤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亲切坦诚的交流。朱立贤具体介绍了双峰县推进阅读教育的方法有科学的管理、针对性的培训、严格考评等,翔实回答了考察团的询问。并感谢广东、云南同仁的到来为双峰阅读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考察团的领导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双峰上达之行,收获满满。一位老师说:“上达孩子们自信大胆的品质以及积极向上的心态,让他相信阅读的力量,也深刻意识到阅读教育的重要性。”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