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王宇初中班主任工作室开展集中研修

  科教新报   2024-03-28 16:08:2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迎燕 孙伟福 杨冰倩 为更好地搭建班主任成长平台,推动班主任专业化发展,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3月26日,株洲市王宇初中班主任工作室在体育路中学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论坛交流、专家讲座、年度工作安排三个流程进行。

活动中,体育路中学徐琰书记以《爱为基,智为石,“慧”做班主任》为主题,结合当前教育现象与自己35年从教经验,从“要博爱不要偏爱;要宽容不要纵容;要转变不要转移”分享了自身的教育理念。

体育路中学杨杰校长给大家分享《遇见,最美教育》的讲座。他以学校管理者的身份,从“心目中的好教育”到“心目中的好班主任”依次讲述,用案例、数据和至理名言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讲座感染和激励了每一老师,也促使班主任们在工作中产生新的思路和方法。

工会主席潘中秋就《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入手,从“走进学生、肯定学生、尊重学生、包容学生、帮助学生”为关键词进行了教育理念的分享。她提出“教师是在学生心灵深处耕耘的人”“没有情感就没有教育”,美好心灵的开花结果,需要时间、耐心,更需要老师的爱与智慧。

王宇老师对2024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进行详细介绍,并向工作室小伙伴征询新一年的活动意见。她表示:“工作室成立一年以来,感谢大家的积极付出,期待在2024年大家有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足的干劲,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希望工作室的活动不仅仅是促进成员的成长,还能辐射地区,提升工作室影响力!”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远。每一次学习,都是一场美好的开始;每一次培训,都是一场自我的修行;每一次启程,都将跨越新的成长之阶。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株洲市王宇初中班主任工作室将 谋定而后动,行己所爱,爱己所行,尽己所能,为打造株洲“美好教育”品牌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