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教育系统举办中小学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科教新报   2024-03-28 16:06:2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希丽)3月27日,澧县教育系统举办中小学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全县各中小学分管负责人、心理健康骨干教师近110人参加培训。县教育局局长石龙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县教育局副局长朱伟君、人事股股长覃道和、基教股股长江应军、教研室主任胡定生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通过学术微讲座、学校实地观摩分享、分组讨论等多维度方式进行。 特别邀请了本土心理咨询专家叶明双和教学一线心理辅导员刘健军、彭梦佳为参训教师作了专题讲座,主要涉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三项具体工作》《绘画心理分析与治疗》《沙盘游戏治疗分享》,为参训老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及技巧。随后,实地观摩了澧县芙蓉学校辅导室和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参训教师就如何建好用好心理健康辅导室、如何上好心理健康辅导课、今后学校工作怎么开展等问题展开分组讨论。

通过培训,老师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智慧运用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成长自己,成就学生。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