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薪火永传承——郴州市嘉禾县田心中学组织清明扫墓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8 16:04:3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光姣)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增进爱党、爱国、爱乡情感,3月27日上午,郴州市嘉禾县坦坪镇田心中学组织党员教师与学生,步行一小时前往凌云村革命烈士李庠墓地,开展祭英烈活动。

国土埋忠骨,苍生勉英灵。在祭英烈仪式上,国旗护卫队队员向革命烈士墓敬献花束,田心中学 全体党员、学生面向革命烈士李庠墓默哀并鞠躬行礼,深切缅怀其丰功伟绩和献身精神。随后,凌云村书记为在场学生教师讲述革命事迹,并由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号召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爱党爱国,发奋学习,让先辈的荣光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最后,党支部书记雷侨助强调:“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本次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田心中学 坚持将党的建设和学校的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彰显了学校“党建带校建”的使命。同时田心中学 教师与学生深刻理解了革命时期“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红色精神,增强了历史使命感,传承了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了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的决心!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