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横塘镇:春耕好时节 油茶栽种忙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6:01:02

油茶经济价值高,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银行”。 当前正是油茶种植的好时节, 东安县横塘镇 正抢抓有利时机,积极推进春耕油茶栽种及管护工作,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近日,在 横塘镇三吉村油 茶种植基地,一垄垄经过翻垦的土地随着山坡蜿蜒起伏,村民们正忙着挥锄铲土、扶苗填坑、踩土定植,同时对已栽种的油茶进行管护,呈现出一派春耕农忙景象。

现在的政策好啊! 种植有 100余 亩油茶,我们村里面的老少们也都来这里管护,一天每个人都有150元,对我们村的老少也有一笔收入。” 三吉村村民

油茶既能绿山,又能发挥经济价值,种植油茶等于种下了希望。 油茶 也是 我们村的主导产业,带动群众 10 多户,同时也带动本村的 2 0余名劳动力务工,让群众致富增收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说

下一步,横塘镇 将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着力提升品质,扎实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因镇施策, 将小镇 打造 “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的现代化新型小镇,安家置业的“乐土”。 易凌云)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