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江背镇梅花学校:用心行动 全力“护蕾”

  科教新报   2024-03-28 15:29:0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红)为提高全体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安全、文明的教育教学环境,3月28日上午,长沙县江背镇梅花学校联合长沙县司法局江背司法所举行了 “利剑护蕾”防性侵、防欺凌法治讲座。

江背司法所所长黄天鹏以“身体红绿灯”为喻,形象生动的告诉孩子们身体的隐私部位有哪些,一再强调保护身体隐私的重要性。他以案释法,通过往年身边的学生性侵案例,详细分析了此类事故产生的原因、法律后果以及青少年自我保护措施等内容。随后,黄所长就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

据了解,开学以来,梅花学校先后组织了防性侵“六个一”(看一次预防性侵教育专题片、发一封致家长信、上一次预防性侵教育课、开一次主题班会、开一次家长会、重点走一次家访)教育活动。

“我校将通过防性侵、防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争取让每一个学生、每一户家庭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梅花学校安全负责人表示。

责编:胡荧

一审:胡荧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