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峰秀水为证—— 20对新人在张家界举行集体婚礼,倡导正确婚恋观

向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4:16: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 (记者 向韬)3月28日上午,2024中国·张家界婚旅文化节暨湖南省“湘亲湘爱”交友联谊“巾帼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在张家界武陵源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对新人在鲜花、掌声的簇拥和300多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完成简约而不失隆重的集体婚礼。

仪式上,新娘们身着艳丽的中国红婚服在“T”形舞台一端集体惊艳亮相,并依次缓步走向主舞台的新郎身边,伴随着新娘们步步莲花,布置在“T”形舞台两边的感应“花朵”次第绽放,一条象征着通往幸福彼岸的“花之路”赫然呈现在观众面前;随后,经历了走红毯过花门、交换信物、拜堂礼等环节后,新人们共同圆满完成了婚礼仪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婚礼简约而不简单,整个过程完全没有感觉道负担和压力,但又满满的都是仪式感。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妇联、省民政厅指导,张家界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民宗局、武陵源区委区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张家界市移动公司主办,武陵源区委宣传部、武陵源区委统战部、张旅集团承办。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婚礼新办简办,抵制高价彩礼,传递正确的婚恋观和价值观。

近年来,张家界市积极响应推进婚俗改革号召,持续倡导群众喜事新办,推动移风易俗,致力倡导全社会自觉行动抵制高价彩礼,陈规陋习得到有效治理,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还积极推动“文旅+婚恋”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婚恋景点、推出富有浪漫气息的爱情旅游线路。其中,武陵源区作为国家婚俗改革试点,积极探索“旅游+爱情”“文旅+民政”模式,不断深化婚姻领域移风易俗改革,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