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推进除患攻坚集中 “大培训”活动

    2024-03-28 13:47:05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 (通讯员 杨来兵 王刚)为切实做好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商贸企业消防安全意识,3月27日,常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应邀为市商务局开展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会,辖区内重点商贸企业安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常宁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常丽阐明了商务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强调从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到社会责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和落实。随后,大队宣传员从商务系统实际出发,运用PPT课件以及大量火灾视频案例就各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消防日常管理、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宣传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实战演练,让大家通过亲身体验,真正掌握灭火技能。在整个培训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踊跃参与,使整个培训演练现场气氛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使全体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真正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起到了未雨绸缪的宣传教育作用,切实筑牢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编:洪学智

一审:洪学智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