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情暖特校“折翼天使” 爱心捐赠助成长

雷光宗 熊梦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1:20:10

一个可以打电话又可以随身携带的定位器,一套定制的由碗、筷子、勺子组成的生活自助具,3月27日,在安乡特殊教育学校启智班就读的彭军(化名)接过礼物时,十分开心。带着对“折翼天使”的深切关爱,当天,安乡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为安乡特校启智班46名特殊儿童,分别送上了闪光门铃、带定位器电话手表、震动闹钟、便携式手写沟通板等学习、生活用品。特殊儿童将礼物捧在手心,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真挚感谢。 

彭军(化名)今年9岁,系智力二级残疾,由妈妈在校陪读。“这几样东西很实用,谢谢残联的关心。孩子不到一岁时就有问题,也治不好。孩子在前几年吃饭、穿衣、上厕所都不会,进特校学习4年后,比以前有了好转,很感谢老师的帮助。”彭军(化名)妈妈说道。

活动现场,安乡县残联工作人员将礼物送到特殊儿童和家长手上,并详细了解特殊儿童的日常生活、学习、康复等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坚强生活、快乐成长,并与部分陪读家长交流,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还参观了教学设施,与教师们亲切交谈,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用爱和坚守为“折翼天使”撑起一片蓝天。在教室里,县残联特意请来了厂家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陪读家长如何使用辅助器具。

一周前,安乡县残联工作人员来到特校,了解启智班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面对面了解陪读家长在校陪读特殊儿童的困难需求,对他们的需求一一作了记录,并表示会及时解决。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带给特殊儿童的不仅是物资上的馈赠,更是精神上的鼓舞,让特殊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安乡县残联主要负责人表示,特殊教育关乎一个家庭的幸福和一个孩子的未来,残疾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特殊教育群体,让特殊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增强他们热爱生活、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共同为特殊教育发展助力。

责编:车德红

一审:车德红

二审:卜云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