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化职院这个党支部获“国字号”荣誉

  科教新报   2024-03-28 10:51:0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方妮 刘洋)日前,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的公示》,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石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该校首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立项,标志着该校党建工作进入新阶段。

▲石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该校石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聚焦所在院系特色,打造与专业紧密结合、专业特色鲜明的支部品牌。以“五活跃”(即党员一对一,党建活跃在课堂上、宿舍里、生活中、校外实习场所和网络空间)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石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充分把握这一“国字号”荣誉,珍惜此次建设机会,加大建设力度,注重“规范”和“创新”,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石化职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开展党建品牌建设,以“强三基,立五德,锻造现代工匠”党建品牌建设为思路,强化“三基建设”,即增强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和基本功训练;实施“五德并育”,将坚定的政治品德、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必备的家庭美德和人文雅德作为人才培养着力点;德技并修、知行合一,锻造具有“人文品质,石化特质,劳模潜质”的现代工匠。打造了党建+育人的特色党建品牌体系,推动了全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学校先后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名党员教师荣获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标兵”“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等荣誉。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