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火微光 照梦远航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0:52:19

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权)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3月26日,在长沙市望城区新康乡五星小学的操场上,传来孩子们的阵阵欢笑声,来自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的爱心支教活动正在热烈的进行中。

课堂上,志愿者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新康戏乡”的特色戏曲文化以及基础的美学知识,手把手的教导每一个同学绘制自己心中“独一无二”的的帆布包。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一枚“小小的种子”,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切实诠释了“最小的学校,最好的教育”。

该校有许多留守儿童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作为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与五星小学结对开展志愿服务,为同学们送去作业本、文具用品、画笔颜料等学习物资,并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宣讲、美术鉴赏、民俗绘画课。在未来,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将结合自身艺术专业特色,继续开展各项爱心支教活动。

望城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望城区新康社区、望城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五星小学全体师生及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爱心支教活动。

责编:李梓延

一审:李梓延

二审:曾益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