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石鼓春暖花开时,教育结对友谊长

  科教新报   2024-03-28 10:38:3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吉凤姣)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推动石鼓区教育均衡、优质、和谐发展, 3月27日, 衡阳市石鼓区都司教育集团行政一行十余人先后来到石鼓区五家巷小学和石鼓区三星小学,开展欧阳衡湘名校长工作室下校送研工作。

在工作室首席名校长欧阳衡湘的主持下,座谈会于会议室有序

进行。她首先强调了区内精准帮扶的重大意义,表示将肩负起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通过资源整合达到与结对学校共同发展的目标。随后,在双方介绍了学校行政及学校概况后,名校长欧阳衡湘介绍了精准帮扶协议内容,她提到,将本着“校际统筹、以强带弱、资源共享、紧密合作、均衡发展”的原则,从办学条件、管理水平、教师素质、活动水平和教学质量等方面对受援学校开展有效的指导与帮扶,并宣布具体帮扶措施,五家巷小学和三星小学负责人也表示了对协议内容的认可与期待。接着,双方签署精准帮扶协议书,开启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在捐赠授牌仪式上,都司教育集团分别向两校捐赠了篮球和文件柜等教育教学用品,助力帮扶学校教学和办公环境的改善。

最后,双方行政就对口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五家巷小学和三星小学的行政们提出在集体备课、课后服务、师资培养、活动开展等具体工作上存在的困惑,都司教育集团行政们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大家在交流中碰撞智慧、在讨论中总结借鉴,座谈现场暖意融融。

结对帮扶促发展,同心共研谱新篇。欧阳衡湘表示,将继续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开展体系化、层次化、全方位的精准帮扶,携手结对学校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