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司法局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出新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0:1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论

娄底市司法局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分队自2019年8月建立以来,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职能优势,配合依法治市等部门,积极开展法治进家庭、进校园、进社区、进监管场所和参与全市统一组织的各项专题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该局老干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被评为全省五十佳、全市最佳老党员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

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特色化,2024年,市司法局老干党支部努力创新“党建+志愿服务”举措。根据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和老干部居住分布情况,将志愿队的组织形式和工作要求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和细化。建立“一站”“三组”,即在老干部集中居住地的所在童家社区建立“法律服务站”,根据志愿队成员的特长和志愿服务项目的特色,分别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服务组”“关爱违法失足人员帮教组”“参与重大法治宣传行动组”,并明确了各组成员和职责,使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规范。

3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老干部志愿服务分队法律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该站确定以陈苏仪等4名退休律师和资深法律工作者为主,配合社区法治宣传和社会治理,常态化为社区群众提供义务法律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晚村与乐坪办事处、童家社区等主要负责人为法律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并进行座谈共商加强社区依法治理之计。

下午,局老干党支部书记、志愿服务队队长晏科成率“关爱违法失足人员帮教组”成员,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戒毒人员召开集体谈心会。以关爱之情与戒毒人员坦诚交流思想,勉励戒毒人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尽快戒除毒瘾,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谈心会后,戒毒人员表示感谢各位老前辈的关爱温暖,一定好好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实现“三个回归”。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