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辉: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进港区连园区接厂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08:19:40

邹文辉调研娄底中心城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强调

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进港区连园区接厂区

△3月27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调研中心城区铁路专用线建设。他首先来到“土地超市”,通过三维实景图了解中心城区铁路专用线总体情况。

△邹文辉在洛湛铁路娄底西站现场察看,详细了解铁路专用线建设有关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3月27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调研中心城区铁路专用线建设。他强调,要强化系统性规划,运用好政策法规,坚持用市场化手段,进一步完善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铁路路网布局,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进港区、连园区、接厂区,最大限度发挥铁路运输综合效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参加。

市领导谢学龙、蔡新亚参加。

邹文辉首先来到“土地超市”,通过三维实景图了解中心城区铁路专用线总体情况。邹文辉强调,要强化系统性规划,立足全市重点产业园区、重点企业的需求,在科学论证、精准测算、精细规划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铁路路网布局,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进港区、连园区、接厂区,力争让每个重点企业实现运程最短、使用最便捷、效益值最大。要解放思想,运用好政策法规,把握逻辑关系,坚持用市场化手段,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协商,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参与投资建设铁路专用线。

随后,邹文辉还前往新星南路铁路桥、洛湛铁路娄底西站等地现场察看,详细了解铁路专用线建设有关情况。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