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符国强:税惠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杨晟   常德日报   2024-03-27 23:42:30

“税收优惠政策接续出台,税务干部总是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为我们答疑解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近日,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里气氛热烈,面对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达用一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高级操作师符国强对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实施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工程,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符国强说,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税惠政策的支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创新意愿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谈及对税收工作的意见,符国强从实际出发,提出中肯建议:“希望能够加大税收宣传辅导力度,让公司全体员工能够‘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听了符国强的建议,唐达用当场表态,表示税务部门将落实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发挥税收服务职能,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专场政策辅导,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务部门持续落实落细税惠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惠企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工作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在这样的支持下,我们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符国强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税收工作,在更高更大的平台上传播税务好声音,讲述税收好故事。

责编:刘蓉

一审:刘蓉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