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自然资源局:送证上门显真情 便民服务暖人心

高照林 李庆 李将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23:38:30

3月26日,常德市武陵区自然资源局 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将办好的34本城区集体土地上自建住宅不动产权证书送到居民手中。收到首批城区集体土地上自建住宅不动产权证书的居民欣喜不已——自己的房屋终于有产权证书了,今后办事就方便多了。

集体土地自建住宅不动产登记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实行集体土地自建住宅不动产登记,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土地权益,对有效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让“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继续稳步推进城区集体土地上自建住宅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做到应发尽发,以创新的思维积极探索、简化不动产非公证继承手续,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不动产登记工作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技术素质要求较高,必须做到心要细、业要精、坐得住、耐得烦,要能熟练操作各种系统软件。”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狠抓业务培训和学习,努力提升服务态度、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责编:刘蓉

一审:刘蓉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