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将聚焦这些工作发力

陈昂     2024-03-27 22:3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  陈昂昂)26日,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召开,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分党组和专委会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要点。

(图为会议现场。通讯员提供)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在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中凝聚力量,全面转变工作作风,落实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要把握好履职重点,在聚焦省政协“三件要事”上积极主动思考,在助推“五张名片”上提升履职作为;强化履职责任担当,更好服务联系界别群众;加强履职机制载体建设。

据了解,2024年,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将按照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围绕“推进体教融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医疗保障体系”等开展调研监督协商;聚焦省政协“三件要事”,抓好相关提案办理、课题调研、助推委员关联民营企业发展、依托委员工作室开展生态环保民主监督4项工作;开展助推打造文旅“五张名片”的5项提案办理或调研协商;构建文史工作大格局,切实做好文史工作;开展“履职为民连心汇”系列活动。

责编:施泉江

一审:施泉江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