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中精准发力、有效助力

唐亚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22:21:34

(3月26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在长沙召开。 唐亚新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 唐亚新)26日下午,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共湖南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梳理要点、细化任务,抓好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在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中精准发力、有效助力。

会议强调,要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在抓实议政建言上下功夫,聚焦“六项重点任务”“三个高地建设”,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和直通车调研,形成更多高质量调研成果。要在提升政党协商效果和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上下功夫,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取得更大成效。要在优化社会服务、为全省发展大局助力出力上下功夫,要引导民主党派成员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抓实结对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的工作等。要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共同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健康发展。

责编:施泉江

一审:施泉江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