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温暖社保”解民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21:55: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赵巍)3月26日下午,原长动机械厂退休职工葛先生夫妇二人将一面“热情周到为民想,业务精湛解忧难”的锦旗送到岳阳经开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工作人员帮他们解决了跨省转移办理退休的难题。

葛先生自原长江动力机械厂离职后,赴顺德、番禺、长沙、岳阳多地辗转工作。去年11月,在广东办理退休手续时无法将岳阳经开区的参保记录转移合并。了解情况后,该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李玲、龚维多次请教省市相关业务人员,耐心细致排查问题,最终找到了症结所在。为快捷高效解决葛先生的问题,龚维又主动联系番禺、长沙等地社保部门,将葛先生的社保关系全部归集到经开区,先后六次向省后台工程师提交工单,不断修正其参保数据,最终解决葛先生跨省转移接续问题。今年三月,葛先生顺利在广东番禺办理了退休手续。

鲜红的锦旗是办事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高效认真工作的认可。岳阳经开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将牢牢把握“幸福岳阳”这一价值追求主线,以民生可感行动为总抓手,持续开展“温暖社保”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审:赵巍;二审:梁梦霞;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