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荷花种植,这所中学劳动教育走向田野

张春祥   湖南日报   2024-03-27 20:39:43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 (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周利维) “今天收获不小,我掌握了种植荷花的方法,种植的时候种藕顶芽非常脆弱,一定要保护好……”宁乡市流沙河中学的小明同学乐呵呵的告诉记者。3月26日上午,学校组织学生来到劳动实践基地,大家体验了荷花的种植过程,深入了解荷花的生长周期,学习劳动技能、感悟劳动价值、体会劳动快乐。

活动现场,学校特别邀请了专业人士作为劳动教育导师,劳动教育导师介绍了种植荷花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各小组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土地翻整、荷塘清理、荷花种植等劳动。同学们在劳动教育导师的指导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将发芽的种藕一个个栽种在水塘里。通过共同努力,不久便完成了任务。

通过参与校园劳动实践活动,学生们走出了狭小的课堂,走向了广阔的大自然。他们从课本中获得的知识得到了实践应用,培养了技能,真正做到了全面发展。流沙河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以劳动教育为阵地,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开拓他们的视野,为未来做好准备。

责编:李传新

一审:张春祥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