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洞庭管理区龙泉完小:举办防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王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9:13: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芳)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突发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确保校园师生的人身安全,3月26日,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龙泉完小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一名“可疑分子”突然出现在校门口,引起学校安保人员的警觉。安保人员迅速将情况报告学校负责人,并开启警报铃声。随即,学校安保人员和教师迅速行动起来,引导学生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封锁校园的主要出入口。随后,学校迅速启动防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分工与职责处理突发事件,大家齐心协力制服歹徒。

演练结束后,龙泉完小 各年级班主任老师提醒全体学生,一旦遇到暴徒,千万不要上前阻止或抗争,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责编:李杰

一审:李杰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