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省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这个大会在湘潭理工学院召开

  三湘都市报   2024-03-27 17:58:0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赵茜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为加深高校对新形势下教育国际交流新形势的认识,推动全省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3月27日,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湘潭理工学院召开。

“湘潭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并把国际化确立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该校校长袁礼斌说,2023年7月,学校选派30多名同学赴香港访学交流;2024年1月,湘潭理工学院与德国富特旺根应用科学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师生互访交流,联合培养人才,并努力通过校际合作带动政府间合作与产业企业合作。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李纪武向大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23年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系列成果,领学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高水平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座谈会及《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决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2024年工作做出部署和规划。

全体会员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有关新增长沙卫生学院等5家会员单位、增补袁章军为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的提案。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吴德平表示,要增强教育国际交流的意识,紧密围绕教育强省建设,聚焦省教育厅的中心工作,服务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和教育强省建设。;要优化服务,充分发挥协会作用,联络政府、市场和社会,为政府决策和会员单位发展做好服务;要规范管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党建融入业务工作,服务和推动中心工作。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姜海山进行专题讲座。姜海山作为国内长期从事教育国际交流的资深专家,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民间教育外事的深刻意义和重要作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运作模式,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

27日下午,会议分成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两个组,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分享,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与高校代表,就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以及临时出国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对各高校遇到的难题进行了答疑和指导。

责编:杨斯涵

一审:刘镇东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