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7:47:50

文|盛楚棣

冬日的碎片划破了我的外壳,赤裸的身躯暴露在外。是什么在求救?是什么在跳动?是什么的声音震耳欲聋?请不要慌张,春天自有办法。

初春的第一场暖阳,往往不尽人意,不是太阴了,便是太热了,而今年的暖阳便刚刚好,不阴不湿,不热不燥,阳光正好,风和日丽。试想一下,淡淡的金色沁透你的发丝,风浪轻轻地抚过你的脸颊,柔和的光芒四处跃动,沉闷的气息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如同稚子般生机盎然的春,这是多么美好的天气啊。

可春天终是春天,终是不同那狂热的炙夏,更多的,是料峭的风和细密的雨。         

风无情,花有意,纵风无情,繁花依旧,笑迎风。白色的长裙随风波澜起伏,如海波般汹涌。薄薄的一层裙瓣托起嫩黄的花蕊,高昂着头的美人在天底下傲然盛放——多艳丽的美人!风若不止,舞亦不停。艳丽的美人迎风而舞,甜蜜的气息随风红透天际,酥云裹蜜——甜美,第一次拥有了具象化的概念。

雨可覆日,亦可托云。厚重的沉云堪堪悬挂于天角,淡淡的雨的咸味裹挟着尘土的风霜味,一股难言的愁苦在心底化开。细密的雨滴砸在心口,冲淡了苦涩的滋味,砸烂了沉闷的乌云。有什么东西,正从叆叇中,破土而出……

细密的雨珠吻过我的面庞,清风拂面,将我的忧愁和过往杀死吧,让我在初春中……破土而出。

责编:胡雪怡

一审:胡雪怡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