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4-03-27 16:12: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 潘悦)鹤城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水环境保护、水质量提升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漫步在湖天一色菜市场的农田旁,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菜地里蝴蝶环绕。很难相信,这曾经是令附近村民头疼的“臭水沟”。

据悉,广红菜市场至太平溪排水沟位于湖天一色菜市场旁,之前该排水沟水质较差,沟内污泥堆积较厚,垃圾漂浮,水质发黑发臭。给老百姓生活和居住带来不便。针对排水沟的问题,鹤城区住建局积极作为,于2023年12月完成了252米的砖砌排水沟建设及污水管道埋设,加装盖板,将上游的污水接入污水管网,解决了内涝积水、垃圾乱堆、臭味难闻、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近年来,鹤城区将优化水环境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治理黑臭水体,着力改善水环境。

昔日臭水沟换了新模样,周边的老百姓连声称赞。大家也深知,前期工程建设是基础,后期运维管理是关键。

(一审 滕靖茹;二审 曾翔;三审 杨晓军)

责编:滕靖茹

一审:滕靖茹

二审:曾翔

三审:杨晓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