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景区开展2024年春季防灭火演练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7:11: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贺君)3月27日上午9.30,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北大门内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崀山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局和崀山旅发集团共同组织的2024崀山景区春季森林防灭火演练活动在此举行,七个演练小组按照预定流程有序开展活动。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2年多来,崀山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局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号召,汇八方建言、聚全民之智,全力创建国家公园,在生态文明建设走出了“崀山路径”;入选“长江世界遗产之旅”、荣获“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湖南省研学旅游基地”等荣誉。  

为进一步完善崀山景区森林防扑火工作机制,加强突发森林火灾事故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应急队伍整体素质,熟练掌握防火设备操作规程,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措施的落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实现景区无重大森林火灾工作目标,9点31分,预警人员假设接到火灾险情报告,将受灾时间、受灾地点、受灾范围、破坏程度,是否有遇险人员等作好详细记录,随后立即向救援组组长报告。9点35分,救援人员到达集结区域完毕后,救援组组长向现场总指挥报告演练分队人员到位情况及携带装备情况,再由防火救灾现场总指挥下达救援命令。接下来的6个演练程序依次进行。

通过这次演练,加强了干部职工对突发森林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人群;如何自救和逃生,同时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施能力,检验协调配合能力。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