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全力推进“现代化”育秧设施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6:20:37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 ”, 秧苗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早稻的产量 为提高秧苗质量,连日来,双牌县农业农村局的专技技术员 马不停蹄 地奔走在各个集中育秧中心和 种粮 大户 育秧点之间,指导和提醒根据日常气温变化调节育秧棚温湿度,预防烧苗现象,确保秧苗的质量,鼓励有条件的大棚多育一个批次的秧苗备用,为春耕生产、全年丰收打牢基础。

3月26日,走进双牌县最大的集中育秧中心——永岚产业园集中育秧中心基地 该基地占地近30亩,建有20余个育秧大棚,大棚里一片绿意嫣然的景 ,一排排整齐的育秧盘依次排开,长满了2-3厘米高的早稻苗,育秧员正在使用喷灌设备给秧苗进行喷洒,保障秧苗质量。

该育秧中心负责人于总 介绍 ,今年育秧中心为了提高生产效率,高价引进了2台全自动循环育秧设备(40万/台),极大地提高了产能和效率,解决了农忙时节用人难用人贵的困境;今年育秧中心3月7号开始第一批次的育秧,目前已完成6个批次13000亩大田的育秧,最早一批次的秧苗本周末就可以出苗下田移栽 通过本月中旬召开的春耕生产现场会的宣传,我们已经跟农户签订了近10000亩的销售协议,基本完成了县里交给我们的任务。

今年来,为加快推进集中育秧工作, 双牌县 出台了大量支持政策鼓励企业、大户开展集中育秧,目前已建 12个“现代化”的集中育秧中心,计划完成5.5万亩的大田育秧,集中育秧面积占全县早稻种植面积的85%左右。 (冯小宝)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