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群众采购树苗农资忙  为春耕春种早做准备

    2024-03-27 16:07: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 刘银师 实习生 吴妩妹)春回大地,正是春耕好时节。在鹤城区各地的农资市场、苗木市场,农户们纷纷挑选种子、化肥、农具、苗木等春耕备耕物资,为新一年的春耕春种做好充足准备。

3月25日,正逢黄金坳镇赶集日,记者在农资商店看到,货架上摆满了各类种子、化肥、农药,农资产品一应俱全。销售人员忙里忙外向农户介绍农资品种、用途及使用注意事项,确保农户购买到质量有保证、栽种有收成的好种子和适宜的好化肥。

进入3月,农资销售逐步进入旺季。走进苗木市场,摊位上摆放着成捆的树苗,李子、黄桃、猕猴桃等果树苗木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种植户们穿梭在摊位间,认真查看苗木的品相,了解苗木的生长情况,挑选着适合自己需求的苗木。据市场内的苗木种植户张忠云介绍,近年来他的果树苗木深受大家的喜爱,销售火爆。

除了果树苗木外,一些观赏性的花卉、林地苗木也备受青睐。不仅可以为自己的庭院或农场增添一抹春意,同时也为植树造林尽一份力。

(一审 滕靖茹;二审 曾翔;三审 杨晓军)

责编:滕靖茹

一审:滕靖茹

二审:曾翔

三审:杨晓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