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护蕾防性侵 警钟长鸣助成长

  科教新报   2024-03-27 16:06:5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伍鸥灵 )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3月27日,湘潭市岳塘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五年级各中队开展了“利剑护蕾防性侵 警钟长鸣助成长”普法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高年级学生开展,旨在通过知识讲座、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性教育知识和防范性侵害的方法,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性侵害的危害性和防范措施,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学生们了解到性侵害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更是心理上的创伤。通过互动游戏和现场演示,让学生们了解如何拒绝不良的性行为和保护自己的身体安全。此外,各辅导员老师还向学生们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求助渠道,让学生们知道在遭受性侵害时应该如何寻求帮助和保护自己的权益。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的性教育和防范性侵害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性教育和防范性侵害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同学们也表示将积极传播这些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性侵害问题。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