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文新学院汉语言文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6:03:51

3月26日,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本科生党支部走进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日活动。

纪念馆内,支部党员代表为大家讲解微党课,围绕毛泽东同志的学习历程,讲述了其早期从事建党、建团、反帝反封建等革命活动的事迹,以及他从青年学生成长为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思想转变过程。

瞻仰历史遗迹,丈量伟人足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第八班教室、大礼堂、水井等复原陈列纪念点,在“时空穿越”中体会毛泽东同志的求学成长之路。展馆中珍贵的革命遗物、生动的历史照片、泛黄的文字手稿、复原的文物建筑等都蕴藏着丰富内涵,使全体党员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激荡岁月和奋斗年华。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湖湘红色历史文化,感悟先烈革命精神,也更坚定了理想信念。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参观学习后,党员肖宇航表示。(李晗铭)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