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建筑学院举办博力学术论坛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6:02:46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在金盆岭校区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博力学术论坛讲座。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刘宇波受邀以《探索人工智能建筑学的左右互搏之道》为题作报告,启发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和建筑学的进一步探索,拓展大家的思路。

讲座中,刘宇波分析了目前建筑学科人才培养体系,解读了适应新时代的建筑学人才结构框架,分享了建筑师训练人工智能并进行迭代的看法,同时也展望了人工智能冲击下建筑学的未来。在座学生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不时拿手机拍照记录,在互动环节也积极提问,增进了对于讲座主题的认识和理解。

“刘教授的报告让我收获满满!”讲座后,一名建筑学院学生表示,报告不仅拓宽了自己的学习思路,也让自己对人工智能和建筑学的关系产生了新的理解。(刘浩 王宇霖)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