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松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15:55:4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阳昭宇 汪志亮 李柏香)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5日下午,安民消防中队教官走进衡南县松江联合学校松柏学校,携手全校300余名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中队教官首先与松柏学校负责人对整个疏散演练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对全体教工进行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16点2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演练假设学校寝室二楼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在老师的引导下,各寝室学生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离开寝室到达安全地带。在整个消防疏散演练中,师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分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态进行有序疏散。

演练结束后,消防教官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认真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给学生们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并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疏散演练不仅使学生熟练掌握逃生方法和路径,提高学生防范意识,还增强了学生突发状况下的自救能力。”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定期模拟不同的场景对学生疏散演练的培训,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