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天华小学开展2024年科技节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15:39:4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金虎)3月27日,由长沙县天华小学、长沙市少年宫联合举办的天华小学2024年科技节活动暨长沙市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名师送教送研公益活动在天华小学举行。生动的知识讲解、妙趣的科技体验、精彩的表演形式,给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

长沙市中小学科技创新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陈水章老师用生活中常见的事例进行讲解,让大家在感同身受的同时,体验到创造发明在我们身边的奇思妙用。此外,陈老师还积极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新奇”想法进行亲身实践,让孩子们在不断创新探索中努力成长为一名“小小发明家”。

特级教师曹晓敏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信息技术课程,通过生动的讲授、手把手的指导,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科创之窗”。

本次活动设置了科普大篷车、无人机、机器人表演、 科技制作、无屏编程、创意烘焙以及科学家精神宣讲等兼具理念宣传与实践操作的环节,让学生亲手体验科技创新的乐趣与魅力,见证科技的神奇与奥妙,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科技创新的种子。

本次活动通过提供高质量的科普体验,将优质科学课程、丰富科创资源送进学校,充分发挥了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丰富了学校科技节活动内容,加强了地市之间科技教育交流,为教师们带来了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欲、求知欲、想象力,放飞了他们追逐科技的梦想。

责编:胡荧

一审:胡荧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