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召开会议部署未成年人保护和清明节祭扫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5:22:38

  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申令波)3月26日,益阳市赫山区组织召开民政重点工作部署会议,部署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清明节祭扫和巩固提升殡葬改革成果工作、安全生产等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落实举措,绘制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会议指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乎民族的延续、事业的传承,必须采取雷霆之势坚决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问题,锚定目标,纵深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零懈怠”,扎实做好组织联络、数据摸排、专项救助、关爱帮扶等工作,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巩固殡葬改革工作成果,优化殡葬服务,加强节地生态安葬,倡导移风易俗。清明节期间,要完善应急预案,广泛进行宣传,严格值班值守,严格火源管理,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绿色祭祀、安全祭祀。

  会议要求,要树牢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点工作任务、重要时间节点,将每项重点工作谋划好,及时组织调度,确保工作实效。未成年人保护、清明祭扫、重点民生实事实项目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得益,要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确保重点任务高效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益阳市防范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问责暂行办法》。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