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工贸学校、道州技工学校学生到道县高新区企业观摩见习

  科教新报   2024-03-27 15:07:1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郑飞 胡先塔)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3月26日下午,永州工贸学校、道县技工学校22级 电子技术应用、 电子信息 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数控模具 、服装设计 与工艺 五个专业共 200余名学生代表在相关教师的带领下走进 道县高新区企业观摩见习

学生分组参观了湖南恒显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永州腾辉鞋业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了企业相关设备及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并在师傅的手把手带领下体验企业的生产实践,近距离感受了企业的发展脉搏。每到一处,同学们都认真听取企业工作人员介绍,充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产业优势、用人需求和标准等。22级数控班杨志说:“马上要岗位实习了,此次参观正好让我实地了解县域企业的情况,特别是在听取金磐仪器的易总对行业的介绍,让我对本专业的前景和人才需求标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回去以后,我要对照标准更努力学习、精进自己的技能,力争成为社会所需要的高技能型人才。

本次观摩见习活动的组织,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了解社会所需、企业所需,为校企联合打下坚实的基础。对输送学校培养的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永州工贸学校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助推人才高质量发展。学校积极实施多项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一体化办学举措,对接车间设课堂,对接产业办专业,对接园区办校,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技术技能人才。每年学校安排多批次的技能就业班学生参加岗 实习和就业,为园区企业输送大量技能人才,为道县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高地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责编:曾玺凡

一审:曾玺凡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