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小锋”式好少年

  科教新报   2024-03-27 14:59:3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毛承娟)三月的春风里,始终有一个名字,暖暖地拂过,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扉,这个名字叫“雷锋”。为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浏阳市普迹镇初级中学开展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小锋”式好少年。

“植”此青绿

绿色是生命,是爱,更是希望。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普迹中学的同学们开展爱绿护绿行动,植一棵小树,绿一分大地,染一片蓝天。

情暖夕阳

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普迹中学的同学们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表演节目,整理衣物,打扫卫生......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做到爱老、敬老、为老。

爱心卖场

七、八年级举办“爱心捐赠零花钱 关爱困难小伙伴”爱心义卖活动。各班级精美独特的宣传海报、琳琅满目的货品,吸引了大批爱心师生参加。

“讲讲”雷锋

3月21日晚,学校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主题演讲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神采飞扬,用朴实真挚的言语,把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化作慷慨激昂的演讲,打动了在场全体师生的心灵。

此外,学校还利用召开主题班队会、观看雷锋电影、慰问留守困境儿童和退伍老兵等丰富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时代价值,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同学们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行动做起,立志做一名有坚定理想、乐于奉献的“雷小锋”。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