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14:38:1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骆莉飞  张黎黎 蒋媛竹 3 18 日, 茶市联合学校中心小学四 年级学生开展 主题为“携手并肩,赋能成长”的减压赋能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用“超级贪吃蛇”游戏热身,简单易懂的游戏规则使学生迅速融入团队,消除了陌生感和戒备。随后进行“两人同心运”游戏,孩子们不断尝试,最终学会找同高度、步调一致的伙伴,利用团队力量完成任务,体验了合作的快乐。

运动过后,老师指导心理冥想,从呼吸训练到身体扫描,再到回忆美好瞬间,帮助学生平复情绪、放松身心、自我激励。最后,老师分发心愿卡,学生们写下自己的话、幸福瞬间和梦想,寓意心想事成,迎风前行。

一直以来,茶市 联合学校 中心小学致力于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该校 负责人表示,此次四年级减压赋能心理团辅活动,希望同学们以更加积极、阳光的态度去直面将来的挑战,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人格面对学习与生活,享受自在的生命,健康快乐成长。

责编:曾玺凡

一审:曾玺凡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