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6家五级养老机构

郭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4:02:07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郭宸 通讯员 魏柳清)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经养老机构自愿申报、省民政厅综合评估、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委员会审核公示,并经省民政厅确认,我省新增6家五级养老机构,分别为湖南阿默认知症照护中心、长沙市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湘潭市养老康复中心、临湘市社会福利中心、益阳市资阳区怡康老年公寓、娄底泓和养老服务中心。

根据《湖南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从低到高分为五个等级,最高级为五级,以养老机构在环境、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进行评定,有效期三年。其中,五级养老机构由省级民政部门负责评定。

去年,我省评选出首批4家五级养老机构。至此次新增,目前全省共有10家五级养老机构。

责编:施泉江

一审:施泉江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