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公安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2:1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曾凡庚)为切实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深化法治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隆回县公安局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3月25日下午,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黎军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赴隆回二中,给全体教职员工带来专题法治课。隆回二中4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课上,黎军结合真实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等方式,讲清楚教师的法律地位,让教师具有职业尊严感;讲清楚教师的法律权利,让教师具有职业获得感;讲清楚教师的法律义务,让教师具有职业敬畏感。讲清楚法律作为一种行为规范和指引,讲明教师的“应为”和“禁为”。

隆回二中党委书记李柏树表示,二中将以此 法治 宣讲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丰富、有意义的法治教育活动,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将法治工作稳抓不解,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防线,为孩子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期间, 隆回公安还 对隆回二中安全管理 和相关 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当天 中午,县公安局政委邓峰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 隆回县九龙学校开展专题法治教育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欺凌、禁毒、反恐、防暴力、反电诈 打击整治网络谣言 等安全防范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醒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隆回公安将进一步延伸法治保护触角,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不断深化院校共建,引导学生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责编:郑丹枚

一审:陈志强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