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市十二中开展第四届“语文周”系列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12:16:1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艳娇)为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近日,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市十二中开展了第四届“语文周”之“探寻文化遗产”活动,本次活动选在八年级进行。

据了解,寒假期间,八年级语文组老师们策划指导各班学生自由组队,在老师或家长的陪同下前往龙牌酱油文化园、油鼓展览馆等地实地考察。同学们兴致盎然地访古迹、看展览、听讲解,并在活动中化身小记者采访非遗文化传承人或场馆负责人,开展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文化遗产探寻之旅。

活动中,学生们采用消息、通讯等形式制作小报作品,详尽记录了大家探寻文化遗产的过程,展示了对它们的认识;而那些创意十足的视频作品,以动态的形式呈现了文化遗产的魅力,让古老的文明跃然眼前,赋予其新的生命力。

此次活动是八年级语文组倾力打造的一场深度触摸历史脉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更激发了他们对本土文化遗产的关注和热爱,真正实现了语文学科教学与社会生活、传统文化教育的深度融合。

责编:胡荧

一审:胡荧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