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士杰幼儿园:寓教于乐学消防 演练实操保平安

  科教新报   2024-03-27 11:54:1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井芬)为进一步加强园所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互救能力,3月26日,桂阳县士杰幼儿园开展了每学期一次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实操培训活动。

▲演练中,师幼疏散撤离

上午9:00随着警报拉响,该园按预定方案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师幼有序撤离教学楼到安全空旷的操场。在疏散过程中,师幼弯腰低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有序快速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老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该园园长(活动总指挥)汇报了各自班级幼儿撤离情况。整个消防疏散历时2分钟40秒,过程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效果。

▲政教主任胡静普及消防知识

随之,政教主任胡静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孩子们学唱消防儿歌,识别消防器材灭火器,给师幼普及“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五个第一”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对全体师幼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始火源进行了实操训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加实践,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且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技能。

▲实操训练

活动结束后,活动总指挥侯永春园长对此次活动作了点评和要求,对全体师幼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采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及时、有序的疏散,且取得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要常抓不懈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让孩子们将今天自己所学的消防知识带回去告诉家长,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呼吁家长们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共创平安校园、和美社会。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