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又添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北校区今秋开学

  三湘都市报   2024-03-27 11:35:3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张墨雨 于思宇)“祝贺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北校区现场交接仪式圆满完成!”3月27日,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北校区现场交接仪式上,随着湖南师大附中双语教育集团总校长、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陈益接过“金钥匙”,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北校区现场交接完成,全面进入开学筹备期。

陈益表示,北校区对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对天心区教育事业、对千千万万的学子以及家长来说,都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和未来。传承“湖南师大附中”精神的北校区必竭力办好“三好”教育,铸强“双语”品牌,将以一流的育人环境和一流的师资力量,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据悉,学校由湖南师大附中双语教育集团管理,与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一脉相承,按照“一校两址、一套班子、一体管理”的办学模式,将以“专家带精英”的模式,打造精英师资团队,培育行业典范,实现师资共享、资源共建。北校区将全面依托集团优秀师资、课程资源、教研平台,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共享集团管理经验及管理评价体系,实现“起步即冲刺,提速便领先”。

同时,为落实小初高培养目标一体化实施,初中部将全面指导小学部各学科教学实施,做好小初一体化课程建设和实践。学校将依托湖南师大附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设立湖南师大附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体艺六大金牌教练名师工作站,为初中、高中培养和输送优质生源。

据悉,北校区位于新开铺街道天心大道与木莲西路交会处,规划用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作为“双语”特色学校,校园内将配置具有“双语”特色的双语桥、口语角、小小地球村等设施,全方位满足学生的课程学习和多元化发展需求,让学生在语言多样、文化多元、场景多变的氛围中自然地培养起开阔的视野、开放的思维。

责编:吴岱霞

一审:杨斯涵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