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交警“赶鸟节”向瑶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黄鹏华 曾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1:27:15

湖南日 报· 新湖南客户端3 月27 日讯(通讯员 黄鹏华 曾琦) 3月24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以“赶鸟节”为契机,到平头岩公园向瑶族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春季行动”。

活动现场,民辅警和瑶族群众以“唠家常”形式交流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提醒大家“知危险,会避险”。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酒驾、无牌无证、超员超速、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结合农村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广大群众时刻牢记“安全”二字,摒弃侥幸心理,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让交通安全知识入心、入脑。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面对面教育3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律意识。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刘跃兵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