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鹤城区开展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11:23:0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景)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知危险 会避险”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师生避险自护能力,3月25日当天,怀化市鹤城区教育局围绕“树牢安全意识,呵护健康成长”主题,以校为单位 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近11万余名学生参与。    

在怀化市华都小学,各个班级分班开展防溺水、交通、消防、森林防火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老师们以丰富多彩的APP讲解、大量的案例,生动活泼地 给学生们普及各类安全知识,使安全教育入心入脑。

红星路小学、金时中学和清华实验学校则将消防大队的教官们请进校园,通过实景模拟、互动体验的形式开展消防避险应急演习,让他们喜欢看、记得牢。红星路小学校长表示: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同时也发现了学校相应的不足,今后将进一步完善,确保筑牢校园的安全发展。

河西小学则开展了以防性侵、防欺凌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邀请法治副校长进校园,重点围绕防性侵、防欺凌、暴力开展法治讲座,通过以案说法、和学生面对面交流谈话,在学生们心灵里播了一颗学法守法的种子。

与此同时,鹤城区其它中小学校、幼儿园也围绕安全教育日主题开展了相应的活动和主题班会,并向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