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开展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学课例展示及课题培训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7 11:01:3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令 周坤 周晓璇)近日,由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株洲市教育学会体育教学专业委员会、天元区教育科学研究室、天元区凿石小学、郭志强小学体育工作室联合承办的2024年株洲市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学课例展示及课题培训活动在凿石小学体育馆举行。

活动伊始,来自各中小学的体育教师们齐聚一堂,共同观摩了天元区体育教研员张娅露精彩纷呈的《三年级柔韧与灵敏——我是小小红军战士》教学课例。张娅露巧妙地将柔韧练习与游戏情境相结合,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柔韧与灵敏等身体素质,充分激发了学生的运动兴趣和热情。

随后,郭志强小学体育工作室主持人郭志强,结合课例进行了以《核心素养理念下体育课堂教学变革思考》为主题的探讨。他结合新课标的内容从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评价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体育课堂教学变革的理解。

株洲市体育教研员侯文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提出:一要落实新课标上好体育课,实施好体育大单元教学;二要上好体育课要抓住有趣和有效两个重点;三要充分肯定张娅露老师的课例展示,要求会后开展心得体会征评,学有所悟,鼓励老师们学有所得并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此次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学课例展示及课题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小学体育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体育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株洲市的体育教育事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唐瑾

一审:唐瑾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