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谭家场乡:打造人居微景观,提升村民小幸福

    2024-03-27 11:1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田峰 唐涛)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连日来,辰溪县谭家场乡致力于建设生态宜居、环境整洁的美丽乡村,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农村环境“颜值”,提升农村人文“气质”,为广大村民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多方筹资筹工,因地制宜、靓美宜居。谭家场乡政府采取奖补的方式对村里开展的微景观进行奖补。各村筹资筹工,因地制宜进行微景观打造,为群众创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微景观建设中,各村根据群众需求和实际地貌进行微景观改造。有的进行坑塘河道改造,有的利用门前空闲地进行花坛、菜园修建,有的利用空院、树林进行改造,有的利用石碾、石磙进行装饰。以靓美为主,各式各样、千变万化,逐步形成了五步一景、十步一观,处处风景宜人的宜居宜业环境。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