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400余名教师线上打卡 心理健康读书会顺利开展

  科教新报   2024-03-27 11:02:3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玲珠  肖继芳)3月27日清晨,蓝山县赤蓝桥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梁思思打开书本《用“心”育人》,认真阅读起来,随后又将阅读感悟上传至小程序,这是她坚持阅读打卡的第10天。

近日,为提高全县心理健康老师的专业能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由蓝山县教育局主办、县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读书会顺利开展,共有400余名教师参与读书打卡活动。

读书会每周一和周四在线上布置读书内容,老师们完成读书内容后在线上上传读书笔记和反思,管理团队每次对老师们的打卡情况和作业进行优秀评选,老师们通过读书打卡、工作实践、分享心得等方式,学习《用“心”育人》《唤醒孩子心中沉睡的巨人》等心理学书籍内容,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反思自我。

本次读书会活动的举办,对于提升全县心理健康老师的专业能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谢学斌表示:“此次读书会活动是县教育局为提升全县心理健康老师专业能力所做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教育局将继续关注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为心理健康老师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推动全县心理健康教育质量的提升。”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