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党建引领绘“新装” 老旧小区焕新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7 11:01: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蒋凯)随着城市更新的步伐加快,老旧小区也在不断寻求转型升级。近日,邵阳市大祥区以改善民生福祉为目标,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通过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墙,提高了居民的幸福归属感,成为了居民们引以为傲的文化符号。

位于邵阳市大祥区仙人井三期老旧小区,历经岁月洗礼,建筑风貌显得有些陈旧。然而,在这个充满历史韵味的社区里,一面面创意无限、主题丰富文化墙的亮相,让整个小区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环保、历史文化、邻里和谐等多个主题。漫步在小区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壁画跃然墙上,既有古典元素的传承,也有现代创意的展现,它们不仅装点着居民的日常生活,更成为了传播正能量的窗口。

在绿色环保主题的文化墙前,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讲述着节能减排的故事;历史文化的壁画前,老人们回忆起过往的岁月,年轻一代则在这里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而邻里和谐的画面则让人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这老旧小区的文化墙工程,是邵阳市大祥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邵阳市大祥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与党建工作的有机结合,不仅美化了居住环境,还提升了社区的文明程度。生动体现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理念,切实为人民办实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今后的日子里,这面面文化墙将继续见证社区的变迁,成为连接过去与未来、传统与现代的桥梁。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